由高醫代表向外界致謝 名醫賴文德將成立獎學金助弱勢

高醫前院長賴文德的女兒、女婿及3名年幼外孫,一家5口葬身火窟,令人震驚不捨。由於賴文德夫婦至今仍悲痛不已,無法面對大眾,因此由高醫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以及醫院體系五院首長共同出席,代表家屬鞠躬向外界感謝,並表示賴文德與親家決定成立獎學金,來關懷弱勢醫學生,請外界不要送花籃,將費用轉為獎學金。

更多新聞: 獨/手術未詳盡告知風險遭判賠80萬 名醫劉偉民:委屈

深深一鞠躬表達感謝之意,高醫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以及醫院體系五院院長共同出席,代表高醫前院長賴文德家屬,向外界的關心致謝。

陳建志提到,「有太多人來跟賴董事以及他的家屬表示關心,但是他們實在沒有辦法一一的跟大家表示謝謝,我想大家都可以體諒家屬的心情。」

3日清晨一場無情大火,奪去高醫前院長賴文德的女兒、女婿及3位小外孫的生命,賴文德至今悲痛無可言喻,無法面對大眾,不過已經決定要以女兒、女婿的名義成立獎學金,希望外界把花圈花籃的費用捐給獎學金。

陳建志指出,「賴董事也跟親家討論,他們想要把這份悲傷化成正向的力量,成立獎學金,請大家把送花圈、花籃的相關費用捐給這個獎學金,照顧弱勢的醫學生。」

從董事長到各院院長,大家心情沉重。說到賴文德對醫學教育貢獻,評價相當高,尤其從大學時期就相識的高醫院長侯明鋒,述說賴文德對醫療服務的態度與貢獻,十分敬重。

高醫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說,「從大一就跟他一起認識,他的為人相當的親切和藹,他本身是非常著名的心臟血管權威,他醫術高超以外,他沒有名醫的架子,曾經獲得商業週刊台灣的百大良醫。」

高醫大學校長鐘育志也表示,「家裡發生這樣不幸的事情,但是我們海內外的校友都來函或來電表達關懷,我想賴教授在校期間桃李滿天下,而且對學生是非常地盡心盡力。」

高醫也表示,目前賴文德家屬還沒決定,女兒、女婿一家人治喪型式與告別式日期,但強調高醫人會陪著賴家一起度過難關,希望化悲傷為力量,將至親的愛無限延伸。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廟方贊助7年學費 弱勢家庭學生演奏慶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