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廟方贊助7年學費 弱勢家庭學生演奏慶母親節

高雄鳳山仙公廟長期資助弱勢家庭,在大東國小校長蕭秀英居中牽線下,從小學提琴的鄭賀元,獲得廟方贊助7年的台南藝術大學學費,他不負重望拿到全國高中組中提琴比賽第一名。立志要當藝術家的鄭同學,今天就在媽媽的陪伴下來到仙公廟演奏,慶祝母親節。

更多新聞: 故人未至,冷暖自怡——福爾摩沙愛樂2020年度音樂會

來到鳳山仙公廟演奏,鄭賀元專注的神情,格外吸引人。

慶祝母親節,廟方舉辦「存小豬蓋大廟」活動,儘管現場數銅板的聲音,稍嫌吵雜,目前就讀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二年級的鄭賀元不以為意,也抱著感恩的心情,感謝廟方贊助他7年學費,讓他可以全力朝夢想前進。

鄭賀元從3歲開始學小提琴,參加青少年管弦樂團後,開始接觸中提琴,當媽的省吃儉用栽培兒子,一路上要感謝的貴人很多,尤其是大東國小校長蕭秀英。

鄭賀元的媽媽洪麗芬提到,「我們非常感謝大東國小校長,為了賀元的學習,她真的是盡心盡力的幫忙,像去年在日本有一個音樂節,賀元很希望可以去參加,大東國小校長也幫忙募到了所有旅費,讓他可以順利成行,去那邊接受大師指導」。

鳳山仙公廟董事長何秉昌也大讚鄭賀元,「他是單親,他很認真,因為家庭關係無法繼續升學,根據大東國小校長的推薦,我們也嚴格審核,覺得要給孩子一個機會,贊助他讀書的所有學雜費」。

大學主修中提琴的鄭賀元,果然不負重望,才唸2年就拿到全國性比賽中提琴第一名,拿出獎狀感謝廟方栽培,讓他可以持續往藝術這條路上前進。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境外生未返校 全國大專院校學雜費短少8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