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偵搜犬首次上陣 破獲5百箱走私菸

海巡署日前接獲情資,說在富貴角北方海域,有艘本國籍漁船疑似載運大量私菸。海巡署立即出動多個分隊,還帶上去年9月新成立的偵搜犬隊,前往查緝,果真在船上查扣到500多箱走私菸品,市價約1700萬。並將陳姓船長及六名外籍漁工,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瀝青櫃作掩護 海巡查獲市價逾6800萬元走私菸

海巡署巡防艇,加足馬力,向前方亮著燈的漁船靠近,因為他們掌握情資,說有不肖漁船,想趁防疫期間走私大量私菸,因此帶著多隻偵蒐犬,加入查緝,在漁船靠岸前順利攔截,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順利將大量私菸及整艘漁船,押回基隆港。

宜蘭查緝隊副隊長廖義群說:「本隊宜蘭查緝隊接獲情資,將有私梟利用防疫期間治安警力缺口,大量走私菸品,查獲走私菸品都寶品牌,合計522箱,26萬1000包,市價約新台幣1600萬餘元,逃漏稅1300萬餘元。」

海巡人員帶著新成立的海巡偵蒐犬隊,登船詳細檢查,總計查扣大量菸品,總計500多箱,市價將近1700萬,這也是海巡偵蒐犬首次披掛上陣。

廖義群表示:「現為防疫重點期間,鑑於該批走私物品來源不明,首次運用新成立海巡偵蒐犬,利用犬隻靈敏嗅覺,針對漁船密艙清查有無夾帶毒品。」

海巡署順利完成查緝任務,並將陳姓船長及六名外籍漁工,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移送偵辦。在這全民拚防疫的非常時期,用實際行動,證明國內治安的維護,絕對不會因為防疫而打折扣。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黃姓海巡失足落海亡 家屬盼能進忠烈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