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櫃作掩護 海巡查獲市價逾6800萬元走私菸

海巡署接獲線報,在高雄港18號碼頭,查驗可疑雜貨船,果然在貨輪的瀝青櫃和船艙裡,查獲未稅菸品共1829箱,市價超過新台幣6800萬元,依《海關緝私條例》,和《菸酒管理法》規定,把涉案私菸全數查扣。

更多新聞: 七天內「人道銷毀」!通通得安樂死 裝箱走私穿幫 50隻「龍貓」值750萬

油壓器撐開瀝青櫃,果然裡頭有玄機。

打開瀝青櫃的油壓蓋之後,發現槽內全是用黑色防水袋,包裹的私菸,查緝人員同時登輪抄查,還在船艙內也發現,大量以黑色防水袋,包裹藏匿的私菸。

海巡署偵防分署副分署長黃世賢:「他在上方的開口是油壓開口,實際上要打開油壓的密櫃,必須從下方加壓油壓,打上去之後再把這個蓋子打開,蓋子打開之後它還有一層,偽裝的瀝青偽裝物,所以在一般來講,第一個你要打開它就非常困難了。」

經過清查,查獲的未稅菸品總共1829箱,市價超過新台幣6800萬元。這也是近期來,海巡第一次查獲,走私菸藏匿在瀝青櫃裡企圖闖關,正值端午前夕,私梟走私未稅菸,打算大撈一筆,還好查緝人員掌握線報,提前收網。

這艘往來高雄、澎湖和金門的雜貨船,過去也有走私紀錄,私梟看上瀝青櫃開櫃過程繁雜,又有隱密性,殊不知海巡查緝可不怕麻煩,藏得再深也全都得挖出來。

(民視新聞/鄭博暉、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大!刑事局攔截逾72億「毒喵喵」 蔡總統也親自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