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籍漁船大副受傷 海巡署海空接力救援返台

高雄籍漁船的中國籍大副,日前在福克蘭群島外海作業時不慎傷及腳趾,且有組織壞死疑慮,海巡署獲報後啟動「南援專案」機制救援,今天成功護送傷者回台就醫。

更多新聞: 野柳海岸驚見汽車衝落海? 跨單位海陸空救援演練超逼真

空勤總隊出動海豚直升機,來到太平島北方1.2浬處執行救人任務。漁船上腳趾發黑的中國籍大副成功被吊掛上飛機,緊急轉送到高雄小港醫院救治。

高雄籍漁船上個月在大西洋福克蘭群島作業時,大副不慎遭油壓器壓碎兩隻腳趾,雖然經過緊急止血縫合及服用消炎藥,但傷口仍持續發黑就怕組織壞死,船長室趕緊要靠岸找醫院,只是受疫情影響,根本沒有港口敢收外國漁船,船長趕緊請海巡署幫忙。

兩艘船靠緊緊,總算順利接到人。海巡署啟動「南援專案」救人,先把人送到較近的南沙太平島醫院,但經過醫師評估認為傷口壞死,建議送到大醫院才保險,海巡署利用海空接力總算順利返台。

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主任王建民說,「運用海空接駁方式進行後送作業,在18日先由偉星艦載運傷患,至高雄港西南方100浬處,再由偵防分屬空勤吊掛分隊人員,搭乘空勤總隊直升機,將人員吊掛上機。」幸好經過緊急搶救,大副總算不用面臨截肢危機,一場海上救援,平安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鎮漁港魷釣漁船起火 現場濃煙四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