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進龍王廟、路上湧泉噴!中國武漢因暴雨成水都

中國武漢這幾天連下大暴雨,市區多處嚴重積水,長江支流漢江,水位已經滿到淹至路面上,甚至淹到岸邊的龍王廟中,武漢市防汛單位預測,這兩天水位將達到警戒水位,威脅到人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當局呼籲民眾非必要,還是盡量不要外出。

更多新聞: 中國多地暴雨成災!高考生搭船趕考 橋梁一捏變石渣

武漢連日暴雨,城市多處嚴重積水,整座城市變成了東方水都,淹水成了武漢民眾的日常。強烈水壓衝破水溝蓋,在路中央形成一處湧泉。

武漢市遭遇不折不扣的水逆,好不容易躲過武漢肺炎,卻躲不過大水。沙包無用武之地,變電箱全部泡在水裡,隨時都有漏電的可能。部分地區水深及胸,民眾還是冒險撐傘等公車。

據新華網報導,從7月5日開始,武漢市就一直保持這樣的強降雨狀態,整個街道目前已經被封閉起來,避免人員穿往。

公車成了快艇,乘風破浪涉水而過。車內進水,乘客雙腳都泡在黃色泥水中,一名武漢民眾透露,長江水位已經非常高了,聽說在上游的三峽大壩、葛洲壩目前正在全力洩洪了。」

長江支流漢江,江水已經淹到路面上,岸邊的龍王廟也泡在水裡,緊急關閉閘口以免江水倒灌市區。防汛人員指出:「現在我們這個水位已經到達26.96公尺,我們的三級響應昨(5)日晚上已經提前了,今天的閘口進行封堵。」

汛期往年都是7、8月才開始,今年提前報到,而且情況特別嚴重。水位直逼1954及1988年的歷史高水位紀錄。

中國當局清晨6點半,將武和防汛應急響應,從第三級提升至二級,隨時都有可能洪水爆發。當局呼籲市民這幾天沒事,就盡量不要外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暴雨 浙江水庫將洩洪 成都公路遭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