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暴雨成災!高考生搭船趕考 橋梁一捏變石渣

中國大學高考今天登場,多地暴雨成災,就出現考生乘船趕考的景象。湖北6月以來,累計降雨量超過300毫米,創下1961年來新高。四川重慶一座橋梁被民眾拍到用手就可捏碎橋柱,當局隨後證實影片屬實,表示該座橋尚未驗收,已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暴雨擋不住!中國安徽古橋遭沖斷

橋上石柱一捏就碎,拍攝者用手指就能挖掉柱頭。這段手碎大橋的影片6日在中國網上引發討論,還從拍攝者的口音推斷出應是在重慶,同天重慶石柱縣交通局立馬證實,影片中的大橋是當地的涼水井大橋,但表示大橋還沒驗收,有待檢測。

中國大學高考7日登場,多地降下暴雨,安徽黃山就有考生乘船去考場。長江、黃河和珠江流域地區,5月下旬開始大雨不停,湖北6月累計降雨量超過300毫米,創下1961年來新高,疫情爆發地武漢5日到6日24小時內,降雨量最高達426毫米,更是有紀錄以來單日新高。

位於江西省北部的鄱陽湖,6日緊急宣布今年第一號洪水形成。全中國至今373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其中15條出現有紀錄以來最大洪水。

河水暴漲,水流湍急,湖南省張家界的小埠頭河段6日就發生三艘渡船被沖走,連固定船隻的鋼索都斷裂,最後成功拖到安全地區處置。

中國氣象台7日預報,未來三天貴州、重慶到長江中下游地區,還會有新一輪大雨,累計雨量最高超過400毫米,洪水災害恐進一步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淹進龍王廟、路上湧泉噴!中國武漢因暴雨成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