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到一層樓高!重慶萬州遭洪水慘襲 逾3.8萬人受災

中國南方持續暴雨,7月以來至少24個省區市經歷水患,2027.2萬人次受災。重慶昨(16)日多處發生山崩、淹水,萬州區災情尤其嚴重,至少2死1失蹤,五橋街道五橋河遭遇的洪水,還是約40年來最大。

更多新聞: 長江上游2號洪水形成!當局啟動災害應變機制

泥黃色的滾滾水流,淹到近一層樓高,上漲的河水漫過道路,變成一片汪洋,快要吞噬擁有百年歷史的五澗橋,還淹沒了電線、變壓器、天然氣管線等設施,有民眾受困家裡,在漂滿雜物的湍急水中掙扎,救難人員驚險搶救。

重慶15日開始,遭遇新一波暴雨襲擊,已經啟動第二高的防汛救災氣象保障二級應急響應,多地淹水、山崩,像是雲陽一處路段16日發生坍方,800多噸的巨石阻斷交通。位在長江上游地區、三峽庫區腹地的萬州區,災情尤其慘重,截至16日晚間,全區超過3.8萬人受災、緊急撤離9300多人。

萬州鐘鼓樓街道都歷村部分山體發生垮塌,碎石滑落下來,砸斷電線桿、壓壞養雞棚,300多名村民被迫撤離。民眾拍到的手機畫面還可以看到,萬州區有箱型車幾乎滅頂,泥水像磅礡瀑布,從山壁傾洩而下,還沖進住家、辦公樓等建築,現場一片狼籍。

中國南方暴雨已下了一個多月,據應急管理部統計,光是7月以來,洪澇災害就造成江西、安徽、湖北、湖南等24個省區市,超過2027萬人次受災,此外北方也進入降雨最集中的7月下旬到8月上旬,氣象預報指出,長江、淮河和黃河都是暴雨警戒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明天出梅! 最後梅雨鋒面花壇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