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上游2號洪水形成!當局啟動災害應變機制

暴雨一直下,中國水利部今(17)日證實,長江上游已經形成今年的2號洪水,另外下游的太湖,也在今早達到最高防洪水位,有關當局為此啟動一級災害應變機制,長江流域上中下游的民眾,持續挫咧等。

更多新聞: 中國汛情緊繃!長江多日超警戒水位 安徽洪水警報

滾滾黃水淹過農田,民眾的心血就這樣付之一炬,6月以來中國暴雨不停,17日早上7點,長江太湖平均水位4.65公尺,超過最高防洪水位。

預期水位還會持續上漲,中國水利部早上8點啟動水旱災害一級應變機制,要求流域內的城市動起來,努力排水。道路兩旁都是水,只留下中間馬路可以通行,特殊景色宛如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翻版。

然而不只位於江蘇和浙江邊界的太湖拉緊報,中國水利部17日證實,長江上游幹流和三峽區段的水位明顯增加,三峽水庫進水量在10點達到5萬立方公尺,突破洪水標準,因此今年長江2號洪水正式成形,大壩即將面臨新一波挑戰。

根據新京報報導:「98年特大洪災後,才逐漸統一為設防水位,警戒水位以及保證水位三個等級,當洪水水位接近或達到保證水位時,堤防工程處於安全防禦的極限,堤防臨水時間一長,堤深土體可能達到飽和,重大險情可能隨時會發生。」

7月12日長江武漢關才出現28.77公尺洪峰,當時已經超過警戒水位,直逼防洪設施臨界值的保證水位,這次能不能安全過關,外界都在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江2號洪峰重擊重慶 滾滾黃水襲向民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