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趨緩拚國旅 林佳龍:7/1啟動安心旅遊
林佳龍宣布7月1日啟動安心旅遊。(圖/民視新聞)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交通部規畫第一階段「防疫旅遊」踩線團今(27)日上午正式啟動。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會中宣布,將於7月1日啟動第二階段安心旅遊,總預算39億,預計實施四個月,一周內將公布國內旅遊補助方案。

更多新聞: 林佳龍視察台中火車站 盼「珍珠串鍊」帶動發展

林佳龍同時宣布,已經正式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真除,成為新任觀光局長。

疫情重創國內觀光產業,在疫情趨緩之際,交通部觀光局輔導旅行公會全聯會與全台旅行公會,推出9條防疫旅遊路線,從全台號召50台遊覽車,由千名旅行業從業人員帶頭,走訪全台21縣市,展開為期3天2夜的防疫踩線行程。

林佳龍表示,配合防疫節奏,7月1日將啟動第二階段安心旅遊,指揮中心也幫忙檢查防疫旅遊的參考守則,內容具體落實防疫新生活在食宿遊購行觀光方面,現在就能給各行各業參考,像是員工旅遊、畢業旅行等,等到7月1日就會擴大國旅補助,也期待與振興券結合,讓遊客享受加值服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心旅遊7/1正式啟動!交通部規劃搭配國旅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