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卜蜂雞場開發案未完 居民發動遊行抗議

鬧得沸沸揚揚的卜蜂養雞場開發案有最新進度,雖然花蓮縣府已經考慮要將業者的申請案撤照,但抗議民眾認為,「考慮撤照」不是真的撤照,因此選在520這一天舉辦遊行抗議活動,希望縣政府傾聽民意,不要讓養雞場污染的花蓮的環境。

更多新聞: 養雞場爭議延燒!花蓮縣府宣布對卜蜂撤照

高舉布條、大聲抗議,上市公司「卜蜂」想要在花蓮縣鳳林、壽豐等地蓋6座養雞場,結果引發當地居民大反彈。

就怕養雞場帶來惡臭和汙染,居民們聲嘶力竭的怒吼,還特地選在520這一天,號召大家一起遊行抗議,向縣府陳情,用行動守護自己的家園。

反卜蜂自救會副會長理新.哈魯蔚表示,「我們這麼多的民意,大家老人家對養雞場的擔憂,還有對這種大型工業化養殖場的擔憂,能夠傳到縣政府,也希望縣政府能夠針對卜蜂這樣大型開發,卻用小型工廠式的特例做一個說明。」

類似的抗議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居民們希望縣府能夠傾聽民意,直接撤照,從根本解決問題。

理新.哈魯蔚指出,「不論是卜蜂集團或是花蓮縣政府,都讓我們蒙蔽在鼓裡,非常的擔憂每天睡不好,所以今天520我們站出來,是希望表達一個我們愛護家園、愛護家鄉的心情。」

花蓮縣府副祕書長張逸華回應,「業者合法申請,那站在縣府立場,我們是依法依中央農委會所頒定的法規,我們依法來辦理,但是現在敦親睦鄰的事情,還有待去做更多的一個努力。」

面對眾怒,雖然卜蜂已經暫緩建設,縣府也表示會繼續協調,在守法優先的前提下將民意擺第一,但最後養雞場蓋不蓋,才是當地民眾最關心的事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縣政府撤銷設廠執照 卜蜂「抗議」提訴願和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