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紓困申請上午突喊卡 租賃車司機撲空哭了

全台忙紓困申請,花蓮市上午卻一度暫停受理,理由是還沒收到中央的「簡化」公文,市長魏嘉賢接近中午出面道歉說10點多以後收到公文,急轉彎恢復辦理,但很多民眾一早撲空,得多跑一趟好氣,甚至有人焦急到哭了;還有台東蘭嶼鄉公所也以沒收到縣府統一做法為由,甚至說要到6月才受理。

更多新聞: 千人抗議卜蜂養雞場 花蓮縣府:暫緩開發先溝通

工作人員被問到說不出話,民眾聽到萬元紓困簡化到只要帶身分證,一早就衝到花蓮市公所,卻只見貼出大大公告,說沒收到中央簡化公文,暫停受理,要延後到5月11日才重新申請。

一名民眾表示,「跑幾趟了又白跑,又不敢接工作,早上說要加工又不敢加工作。」另一名民眾甚至說,「租賃車司機可是我不是車主,啊所以我也沒有勞健保,我請不到那個很重要,我....抱歉....。」

租賃車司機難過到哭了,畢竟疫情影響,生活已經很困難,卻白跑好幾趟,有的人甚至氣到開罵。一名一名民眾批,「鬼扯人家全世界國家,不分要不要公文,只要是國民馬上現金紓困,他們立法院通過,是不是想把這個錢A走,不想給老百姓?」

另一名民眾則說,「表格還沒有印出來的樣子,昨(6)日公布這邊地方的反映,也沒有那麼快。」

公所強調,是為了避免政策反覆造成困擾,但花蓮市公所成了全台唯一暫停受理萬元紓困的公家單位,民眾罵翻了,接近中午才改口。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收到公文的當下,那我們希望跟同仁做一個教育訓練,馬上就可以來做相關的案件受理,那也請所有鄉親能多多擔待。」

檳榔攤工作的女子,聽到下午恢復辦理又趕來,邊講邊搖頭超無奈,為了這一萬塊跑到滿頭大汗,還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領到。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憂「卜蜂」蓋六座養雞場破壞環境 花蓮鳳林鎮民挺身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