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急難紓困實施方案惹民怨 陳時中致歉道出困難處....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這次紓困不再有身分別,對於收入減少、生活困頓者,都會在此次紓困裡,但也因為不在名單內,所以發起來也更困難。(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急難紓困實施方案」開放申請後,因文件與申請流程複雜,各地民眾抱怨、地方公所人員「一問三不知」,讓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親上火線向各界致歉。陳時中強調,這次紓困不再有身分別,對於收入減少、生活困頓者,都會在此次紓困裡,但也因為不在名單內,所以發起來也更困難。

更多新聞: 申請紓困民眾仍多排長龍 現場公所人員解惑忙翻

行政院今天下午召開紓困振興方案進度說明記者會,蘇貞昌談及「急難紓困實施方案」,他說,這週宣布紓困方案時,整個細節講得不夠完整,通知上也不夠好,讓國人同胞以為先辦先贏,讓基層沒有完全吸收之下,突然面對群眾,一切都因「我講得不清楚」,請大家原諒。

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坦承審理名單時未注意到,以致造成地方基層工作人員的困擾,他感到抱歉,也要跟大家說聲辛苦了。

陳時中指出,這次擴大紓困是針對以前沒有被照顧到的人,鎖定生活上有困難、收入減低、沒有保險,存款沒有達到一定程度。

陳時中解釋,若每人每月生活費低於最低生活費1.5倍,將核發1至3萬元,若是介於1.5倍至2倍間也有補助。他強調,這次不再有身分別,對於收入減少、生活困頓者,不在原有保險而需要政府幫助者,都會在此次紓困裡,但也因為不在名單內,所以發起來也更困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紓困申請上午突喊卡 租賃車司機撲空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