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紓困民眾仍多排長龍 現場公所人員解惑忙翻

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補助無保工作者,各地公所今(8)日依然大排長龍。像新北市三重區公所,甚至有阿伯排到暈眩被緊急送醫,有人說已經第二次跑來區公所,仍不清楚申請所需資料,但因現場太多人詢問,諮詢櫃台與志工也忙不過來。蘭嶼鄉到昨天仍是全台唯一還沒開放申辦,讓鄉民十分不解,不過今日已經開始受理。

更多新聞: 養雞場受創仍未申請紓困 藝人脫線呼籲: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冒著炎熱天氣,想來申請萬元紓困,但這名阿伯突然出現暈眩症狀。在工作人員攙扶下,阿伯最後被抬上擔架,搭救護車送醫,但看得出他很想趕快把手續完成,領到補助。儘管公所加開棚子方便民眾遮蔭,但不少人排到300多號只能坐在走廊上等。

申請紓困民眾表示:「我沒有保不能申請3萬,亂來耶大小眼,不公平這就不公平,不公平的政府叫做說謊政府,說謊政府什麼欺騙。」

無保工作者擴大紓困方案,還是霧煞煞,公所加派人手多達50幾人,許多人盼呀望的,還是問無人。

民視記者李世宸現場報導指出:「民眾來申請紓困,這資料隨便都是十幾份,A4紙的這樣的份量,要是找不到工作人員詢問的話,真的會很頭大。」

至於離島的台東蘭嶼鄉親,因為公所到前一天都沒有開辦受理,申請無門,讓鄉民十分不解。

申請紓困民眾:「沒有資料可以拿,村幹事說上面沒有給他們,一個申請單所以怎麼申請?」對此台東縣社會處副處長高忠雲表示:「經過昨天的溝通,他們今天就會開始受理民眾的一個申請。」

至於花蓮市公所,5月6日首日受理26件,5月7日新制受理137件,共增加5倍,但同時間還要等6到8個人。

其實紓困申請已經大幅簡化,原本要帶的7大類文件,現在簡化到只要帶身分證,現場簽切結書,還有全戶人口存摺,證明原有工作因疫情受影響,只要沒有其他社會保險,沒有領政府其他紓困補助,就符合資格能申請,還請民眾耐心等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紓困上路流程卡卡惹民怨 陳時中:讓申請人心裡不舒服我表達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