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紓困上路流程卡卡惹民怨 陳時中:讓申請人心裡不舒服我表達歉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新增「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補助對象,不過消息來得突然,許多地方政府都措手不及。針對萬元紓困補助湧人潮,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致歉,不過他也對承辦人員承受額外壓力及工作負擔表示感謝。

更多新聞: 漁業物流業者掏腰包 2000斤虱目魚免費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提問,台南市藥師公會認為中央已在4月27日發起捐口罩給外國人的行動,顯示台灣口罩量足夠,中央禁止口罩出口政策是否可提前解禁。此外,因為紓困補助方案造成玉蘭花價大漲,指揮中心有何建議措施。

對於台南市藥師公會的建議,陳時中表示,可以了解一下,但整體還要看供需的量能,「捐的部分捐的是心意,跟出口去賣不一樣,捐的話是看台灣捐助援外的心意有多少,不是實務的交換」。

「玉蘭花造假,我相信可能都是一些不得已的行為。」陳時中接著說明,擴大紓困還是要簡便,要發的對象群其實是非常弱勢的,排富的資料查清楚即可。他接著說明,要申請的民眾其實簡單寫一下去年做了什麼,現在收入變少了,資料具結好讓承辦人員查詢即可。

針對萬元紓困補助湧人潮惹議,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致歉。他說,政府想幫助最弱勢的人,但因資料不完整,對弱勢協助時有很多門檻在,讓要去申請費用的人覺得心裡不舒服,我也要表達我的歉意,另外,也要對承辦的人員承受壓力及額外工作負擔,在此要表達謝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申請紓困民眾仍多排長龍 現場公所人員解惑忙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