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紓困簡化有改有差! 侯友宜:民眾抱怨減少很多
侯友宜看紓困申請情形。(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新增「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補助對象,申請流程繁複,許多民眾抱怨看得到吃不到,且由於消息來得突然,許多地方政府都措手不及。中央緊急調整後,民眾今起攜身分證與簽切結書就可以申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視察三重區公所的辦理情形,表示截至午時已收到650多件,並很快審核近300件,「今天比昨天速度快一倍,民眾抱怨聲音減少很多」。

更多新聞: 里長力拱「前進總統府」!侯友宜:做好市政最重要

行政院新增「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補助對象,針對無投保公、農、勞保等民眾,且收入低於最低生活費二倍者,每戶加發1萬元急難紓困金。在民眾反彈申請流程繁複後,中央也從善如流簡化流程,讓今日前往申請的人潮仍然滿滿。

侯友宜今日到三重區公所看辦理情形,問民眾會不會寫?寫完了沒?他指出,這區出動五十人力,並分諮詢、收件、填表書寫三區來進行,「昨天(這區辦理)1300多個,審核資料比較沒問題的有365個,今天早上則有650個,很快審核已經完成的有300個左右。」

「今天比昨天速度快一倍」,侯友宜說,市民都覺得快,不像以前要跑那麼多趟,每個地方的申請人數遠超過昨天,民眾抱怨聲音減很多。他也表示,現在申請收件的作業流暢加快,不過中央有說要三天審核五天發放,希望後續中央能盡快撥錢。

侯友宜並向公所人員致謝,「今天特別謝謝最辛苦的夥伴,有耐心的解釋與協助填表,我們同仁真的很辛苦,來跟他們說聲謝謝」。至於中職明起將開放觀眾進場,侯友宜提及,下午會跟中職討論開幕準備,新北市會全力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紓困上路流程卡卡惹民怨 陳時中:讓申請人心裡不舒服我表達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