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道歉宣布「簡化流程」自備身分證即可辦紓困

申請紓困流程複雜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親上火線道歉,蘇貞昌兩度鞠躬,說是他沒講清楚細節,思慮不周,得負完全責任,也宣布即刻簡化流程,民眾只要帶著身分證,到區公所簽切結書,其他資料都由中央負責審核,地方免責。

更多新聞: LIVE/行政院紓困振興方案記者會 蘇貞昌、陳時中出席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實在很對不起,我沒有講夠清楚,當初整個細節上施力不夠完整,給大家帶來一些困擾,表示道歉,請大家原諒。」

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上火線道歉,因為申請萬元紓困措施,流程複雜引發民怨,他趕緊宣布簡化程序,工作受影響證明、全戶存摺、是否有其他社會保險、領取其他紓困補助,資料通通不用帶。

蘇貞昌指出,「本來你應該要有這一些文件來證明,但你如果沒有辦法拿出來,你沒有帶來沒關係,你只要帶著身分證簽了切結,政府就受理我們快速收件,由中央來審核基層免責。」

只要一張身分證就能申請,受理期限到6月30日為止,如果自備齊全資料,3到5天就能入帳,政府幫忙查的話,兩周內入帳。

蘇貞昌呼籲民眾不用搶排隊,錢一定領得到,但這波紓困之亂,不只行政院被罵翻,連衛福部也被質疑,沒做好準備得扛責。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造成大家困擾那我要說一聲抱歉,我們是有心要來幫助大家,請大家給我們一點時間,那我們來改正。」

蘇貞昌提到,「陳部長四個多月來帶著所有同仁,為國人防疫把關,你還要他怎樣,沒有做好應該是我的責任,請大家原諒,謝謝大家。」

蘇貞昌心疼陳時中,兩度鞠躬,責任一肩扛,力求平息民怨。

(民視新聞/陳妍伶、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紓困上路流程卡卡惹民怨 陳時中:讓申請人心裡不舒服我表達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