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申請第二日 花蓮公所暫停受理挨轟

萬元紓困補助申請昨天第一天開跑,被抱怨申請不便,政院緊急宣布簡化程序,只要帶身分證、簽切結書就能申請。一早新北市三重區公所仍舊湧來大批申請民眾,但觀察受理速度加快一倍。但花蓮市公所上午一度以還沒收到中央公文為由,宣布暫停受理,很多人撲空罵翻,甚至有人急哭了。

更多新聞: 花蓮紓困申請上午突喊卡 租賃車司機撲空哭了

紓困第二天,民眾火氣好大,號碼牌不見,到門口攔下進不去,也有外頭等的民眾氣噗噗,前一天被退件,特地準備好資料再來,才發現規則改了,可以只要身分證和簽切結書。

但多數民眾都說可以理解,新政上路匆忙,這位攤販阿姨乾脆和丈夫分工合作,一人蒐集資料,一人繳件,希望快點拿到補助。

簡化申請流程後,人潮消化的確變快,三重區公所移師活動中心,同樣20~30人輪班作業,原本一小時50人,現在可多處理一倍。

鏡頭轉到花蓮,區公所外卻貼出大面公告,說是沒有收到中央公文,加上人力不足,暫停受理,延後到5月11日才開放申請,不少民眾白跑,大罵「莊孝維」,還有人急哭了。

市公所接近中午緊急恢復辦理解套,花蓮吉安鄉公所也說沒接到公文,所以依舊採舊制申辦,要提出複雜的證明文件,也讓紓困第二天,還是有點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申請紓困從寬從簡從速!今起攜身分證、簽切結書就能來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