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橫死騎士橫屍路邊  起因是「面交糾紛」
不滿手機沒賣出去就可以撞死人嗎?新北市樹林傳出死亡車禍,一名機車騎士遭撞橫死路邊,警方到場處理,原本以為只是單純車禍,沒想到在現場發現死者有一把玩具手槍,一追查發現,撞人的駕駛根本是蓄意殺人,原來他們沒多久前,因為手機買賣發生糾紛,才會追撞。
更多新聞: 男面交買手機不付現 謊稱「預約轉帳」得手

大馬路上聚集幾名年輕人,互相嗆聲,騎車的男子過程中,還開槍示警,接著離開現場,對方氣不過,開賓士車,追了上去。爭吵聲伴隨槍聲,嚇壞附近民眾,但下一個現場更驚悚,拉起封鎖線,地上血跡斑斑,賓士車車頭凹陷,機車幾乎被撞爛,死者當場身亡,還有其他無辜汽機車被波及,警方到場以為是單純車禍,沒想到發現可疑玩具槍枝,才逼問駕駛供出追殺實情。
  
事發在新北市樹林,16日早上7點多,警方調查,當時劉姓駕駛載著友人相約潘姓死者,面交知名品牌二手機2千元,陳姓賣家堅持要看到錢才要交貨,雙方因此起了口角,在太平路、東豐街口談判破裂,死者一度開玩具槍示警,結果引起嫌犯不滿,開始追殺,到環漢路5段,撞死人。
  
走在最前面的是開車的76年次劉姓男子,後面則是賣手機的75年次陳姓賣家,還有同行友人,警方發現他們都有毒品前科,懷疑事情不單純,就怕嫌犯認為死無對證,將持續追查背後原因,也好在警方細心,讓車禍大翻盤,揪出兇殺案。(民視新聞張晏碩、劉毓琦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