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面交買手機不付現 謊稱「預約轉帳」得手

面交真的要小心!刑事局破獲一起網拍詐騙案件,劉姓犯嫌在臉書社團搜尋3C賣家,約定面交交易,到現場卻說要用「預約轉帳」付款,並出示畫面,還說自己是設計公司總監,用話術誆騙被害人,等東西一拿到手,立刻拿去變賣換現金,初步估計至少30人受害。

更多新聞: 警破地下轉帳中心 24小時不打烊專洗錢

好幾名員警進到屋內,四處搜索,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只見藍色上衣男子坐在旁邊,神情緊張,因為他被人指控,利用網拍詐騙賣家。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說自己跟這名犯嫌約定交易,貨都已經交出去,錢卻都沒有進來,擔心自己被騙了,只是都已經面交,怎麼會沒有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呢?

原來32歲劉姓犯嫌非常狡猾,利用話術騙人,他先在臉書社團,隨機找3C產品賣家,佯稱說要購買,私下用通訊軟體聯絡,約定捷運站、車站等地方,面交交貨,但到了現場,卻說自己沒現金,要用「預約轉帳」的方式付款,還現場操作出示畫面。如果對方不信,再加碼說自己是設計公司總監,不會為幾萬元騙人,出示證件和名片,等賣家相信交貨之後,立刻取消預約轉帳,變賣贓物。

劉姓嫌犯專挑非職業賣家,利用對方想快速脫手,完成交易的心理,從去年8月至今,犯下30起案件,騙走25隻手機、5台筆電,其中包含7隻最新的IPhoneX,現在受害者組成自救會,打算對他提告。

(民視新聞/楊凱安、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地下街公告 禁止商業行為包括網路面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