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八角、花椒也入咖啡?
不少人喝咖啡會灑點肉桂、或可可粉增添香氣,但您喝過中藥咖啡嗎?在新北市有三兄妹,不忍心父親的老中藥行逐漸沒落,試著走出新活路。打造台灣第一家中藥咖啡廳;不但能抓藥、也提供特色咖啡,人氣招牌就是八角拿鐵跟花椒拿鐵,帶你一起來嚐嚐!
更多新聞: 貓耳朵炒魚香肉絲 口感彈牙、滿滿花椒香

香濃的咖啡端上來,但奶泡上面浮著不是拉花,而是中藥材八角!原來這是中藥店第二代,三兄妹的創意巧思,打造出台灣第一家中藥咖啡廳!


中藥店轉型業者張博勛:「我們中藥有面臨到一個客群的斷層,都是老人家進來中藥房,那年輕人走不進來,所以我們想要以咖啡做一個媒介,將年輕人導入進來,做一個不一樣的嘗試。」


走進店內,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中藥罐,下頭還有一格格的藥櫃,但仔細一看,裡頭又參雜了不少特色咖啡杯,這可是年輕兄妹隱藏巧思!三兄妹一邊抓藥,一邊煮咖啡,聽起來雖然很衝突,但卻有種意外的協調感。人氣招牌就是八角拿鐵,跟花椒拿鐵!


中藥店轉型業者張博勛:「八角、花椒跟這些辛香類藥材,大家平常都耳熟能詳,因為既定印象裡面,花椒就是比較辣比較麻一點,那放入咖啡裡面,它就會有問題,有問題就會有交流,就會能夠對話,這樣就能夠建立跟客人的互動。」
 

先煮上一杯咖啡,接著把中藥材八角、花椒泡入牛奶當中,加熱釋放出香氣,最後再把鮮奶調和進咖啡裡。

近年中藥店,一家一家收,從24年前的1萬5500家,到今年只剩9千多家,將近少了一半,3位7年級生兄妹,努力為老行業找到新活路,希望更多年輕人,藉由喝咖啡,對老祖宗傳下來的中藥更有親切感。


(民視新聞/李宜蕙、李建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