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到底審不審?藍綠不開會專心搶主席台
立法院為前瞻預算召開聯席審查委員會的第2天,再度爆發激烈全武行,因為國民黨主張,今天(18日)的會議必須由國民黨籍的召委羅明才擔任主席,但民進黨說,議事規則就是一個召委輪值1週,雙方為了搶佔主席台,數度大打出手,過程中還有人受傷。
更多新聞: 立法院成另類競技場 藍綠立委必修「霸占主席台」

一早8點半,國民黨立委大陣仗進到審查前瞻預算的委員會會議室,目標就是搶攻主席台!

民進黨的李俊俋一個熊抱,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摔出肉搏圈,換個地點再闖闖,結果又遭遇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被蔡易餘一撞,賴士葆直接撞上攝影機,國民黨改用集體戰。

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守住主席台,9點鐘一到,民進黨的召委王榮璋宣布會議開始,讓85個立委輪流上台質詢,國民黨無法接受。

國民黨的正面攻勢,讓衝突再度爆發,但不只水攻,還有費鴻泰拿椅子爬高,要拔掉會議室喇叭線,企圖中斷議事。藍綠雙方情緒緊繃,一個擦槍走火,王定宇和曾銘宗抓對廝殺。

國民黨的黃昭順、吳志揚和民進黨的洪宗熠也摔成一團;另一頭,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和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戰況也很慘烈。衝突不斷,就因為國民黨堅持,會議主席該由國民黨的召委羅明才擔任。

立委(國)羅明才:「民進黨如果有意見的話,他們一天我們一天,或者是他們兩天我們兩天。」


立委(民)何欣純:「主席沒有那種一個人一天的啦,所有立法院的會議跟議事規則,召委就是一個星期輪一次,這個星期就是我們王榮璋輪值當召委。」


綠委反嗆藍委不懂會議規則,衝突中,國民黨總召林德福右手虎口受傷送醫務室包紮,隨著會議繼續質詢,這樣的場面只會更多不會少。

(民視新聞/蔡佩樺、鍾能銘、宋弘麟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