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成另類競技場 藍綠立委必修「霸占主席台」

立法院上週五(20日)為了軍人年改,藍綠議場起衝突,混亂中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攀上2公尺高的主席台,立法院長蘇嘉全本能防衛將他推落,事後楊鎮浯對於自己差點攀爬主席台成功,也很訝異,直說自己金門出來的體力不錯,主席台過去也曾被立委攀爬過,但當時得借助自家人當肉墊,才能成功。

更多新聞: 前瞻再開戰!輪番霸佔主席台

衝突中楊鎮浯一個箭步踏上主席台前座位,接著手一抓使,躍上主席台,蘇嘉全出於防衛本能一推,楊鎮浯攻佔主席台功敗垂成。

立委楊鎮浯:「我跳這麼高了?!我還跟他講說我只是撐著,我有跳到這麼高?!」

也難怪楊鎮浯自己這麼訝異,畢竟立法院主席台距離地面有2公尺高,衝突中,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試圖跳上,但實在太困難啦!楊鎮浯秀出手臂肌肉,原來平常有在練。

楊鎮浯表示,「我想我們金門出來的,應該體格體力應該都還有一定水準,除了平常有在運動之外,還加上也特別生氣。」

楊鎮浯靠著自己,差點就爬上主席台,而過去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因為自家人幫忙,也曾經成功攻佔過主席台。當時有其他民進黨立委當肉墊,再加上蘇震清幫忙一推,劉建國站上主席台,但最後還是被國民黨立委推落,而國民黨這回差點攻佔主席台成功,發號施令的是林為洲,他跟楊鎮浯、蔣萬安、許毓仁、顏寬恒,幾位青壯派組成「衝組」,突破民進黨兩側防衛,直攻主席台。

立委林為洲:「主要我們就分配工作,就是要去衝撞主席台,我們希望把主席他這麥克風搶下來,不要讓它那麼快付委。」

主席台被攻佔,立法院議事就無法進行,瞧瞧每回藍綠攻防,都把搶占或防守主席台,當作主要戰術目標。

2016年藍綠戰一例一休,先搶占主席台的國民黨立委,不讓主席蔡其昌主持議事,癱瘓院會成功。藍綠每每為爭議法案預算開戰,議場也成為另類的體力競技場。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財委會審前瞻 藍委文攻 綠委保護主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