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成熟變少女 中國考慮助牠當媽媽
台北市立動物園飼養的大貓熊「圓仔」已經滿4歲,即將成為少女,進入性成熟期。中國四川貓雄園區也在考慮明年(2018年)將和台北園方商量「圓仔」的生育議題,讓牠能順利當上媽媽。
更多新聞: 替圓仔添弟妹 動物園替圓圓人工授精拚二胎

貓熊寶寶超調皮,對飼養員抱大腿撒嬌,可愛模樣讓遊客心都融化了。中國四川雅安市碧峰峽景區有40多隻圈養貓熊大受遊客喜愛,剛好飼養過團團圓圓的飼養員也在這裡工作,想到兩小無猜團團圓圓,仍是一臉甜滋滋。

說到團團圓圓,不免想到牠們的女兒圓仔是首隻在台灣出生的大熊貓,眼看圓仔今年滿4歲,已經是貓熊界的少女,因此園方也預定明年(2018年)和台北園方商量讓牠當媽媽。

臥龍國家級保護區管理局長張和民:「因為圓仔2018年就進入5歲了,5~7歲應該是雌性熊貓,性成熟期當然我們會和台北動物園的同事一起商量。」

談生育園方表示今年(2017年)還不急,但不會讓圓仔單身,無論是圓仔飛到四川或中方選好貓熊送到台灣,都會找出最適合的選項。

臥龍國家級保護區管理局長張和民:「然後我們人也可以帶著經驗去。」

提到今年不幸流產的圓圓,園方表示遺憾,但指出細菌、病毒感染或身體狀況都有可能導致貓熊流產;除了明年的圓仔招親,園方也還要分析如何讓圓圓在最健康的狀況繼續拼下一胎才是最重要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