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圓仔添弟妹 動物園替圓圓人工授精拚二胎

2013年7月首隻在台灣出生的大貓熊圓仔,如今已經4歲半了,但始終沒有弟弟妹妹,正巧最近幾天是圓圓的發情高峰期,動物園昨天(20日)上午嘗試讓團團和圓圓自然交配,可惜還是差臨門一腳,最終動物園在昨天下午和今天(21日)上午進行人工授精,順利的話,最快6、7月就會有好消息。

更多新聞: 圓仔升格當姊姊!大貓熊圓圓產下二胎 寶寶叫聲宏亮

大年初六開工日,團團也上工出來見客,不過團團怎麼整天都慵懶得躺在樹上,感覺好疲憊,原來前一天,團團和圓圓才經歷一場人生大事情。

團團圓圓兩隻可愛的大貓熊,互相趴在彼此身上,追著對方跑,牠們可不是在跳恰恰,正好前一天是圓圓今年的發情高峰期,動物園乾脆讓團團和圓圓自然交配,可惜就差臨門一腳,最終還是宣告失敗。

不過別擔心,自然交配不成,動物園立刻和中國團隊著手進行人工授精。來自中國和台灣專業的獸醫團隊化身紅娘,從團團身上取得0.8CC的精液,在21日下午4點半以及22日上午10點半,分別對圓圓進行兩次人工授精,由於過去三年,不論是自然交配還是人工授精都失敗,但這次過程相當順利,最快6月就會有好消息。

由於大貓熊會有假孕的狀況,不僅會分泌乳汁也會著床,有了過去失敗的經驗,這次動物園更謹慎,未來會持續觀察圓圓的賀爾蒙數據,並且調整圓圓的見客時間,要讓圓圓專心養胎,期盼6月能讓圓仔有新的弟弟或是妹妹。

(民視新聞/李榮晉、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貓熊團團犬齒斷裂!戴金屬牙套創全球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