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圓仔過5歲生日 登大人找另一半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明星,大貓熊圓仔今天(6日)歡度5歲生日,一大早就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貓熊館要幫他慶生。園方也準備了兩個特製蛋糕,不過牠因為正值假孕期,食慾不振,沒吃幾口,倒是對「生日賀卡」超好奇,不斷爬上手腳並用,想抓下來看看上頭寫了甚麼祝福。

更多新聞: 貓熊團團犬齒斷裂!戴金屬牙套創全球首例

拿起蘋果,津津有味的啃了起來,大貓熊圓仔5歲生日,動物園特製兩個專屬蛋糕,上頭的蘋果、葡萄和窩窩頭,全是牠最愛的食物,偏偏圓仔不太給面子,吃沒幾口就興趣缺缺。

不過圓仔被掛在空中的生日卡片給吸引過去,爬上木棧道手腳並用,好奇的想伸手去抓,卻怎樣都沒有成功,模樣超級卡哇伊,引起陣陣驚呼!

不過,沒多久牠又靠在木頭上發呆休息,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館長王怡敏解釋,因爲圓仔正經歷熊科動物特有的假孕期,因此呈現食慾量低下、糞便減少的狀況。

荷爾蒙上升,讓圓仔以為自己已經懷孕,才會出現類似待產的懶散現象。不過5歲的她,確實已經登大人,今年起就加入了配對行列,最快明年就能找到伴孕育下一代。

雖然圓仔精神不濟,但粉絲們其實不介意,一早貓熊館爆滿人潮,都是想親口對牠說「圓仔生日快樂」!

(民視新聞/蘇威銘、王富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圓仔找不到老公?「大貓熊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台灣遭拒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