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吃年菜、大象有福袋」動物們也過春節

過年期間,不管走到哪,到處充滿年節氣氛,就連動物園也不例外。台北木柵動物園的貓熊有豐盛的年菜可以享用,還給非洲象應景的「過年福袋」,裡頭裝滿蔬果,要吃到袋子裡的食物,可得不簡單,有的用腳踩,有的用鼻子甩,來看看誰的技巧好。

更多新聞: 超商強攻福袋商機 999黃金豬也可抽

大象將麻布袋甩啊甩,立刻把食物甩滿地,大快朵頤,仔細一看,麻布袋上面,印著一個紅紅的「福」字,大過年的,不僅人們喜歡福袋,難道現在連大象也都有福袋了嗎?原來這可是動物園,特別為非洲象,精心準備的。

而要吃麻布袋裡面的食物,可不容易,來看看這兩隻大象同樣是收到福袋,一隻是用腳踩,把麻布袋弄破,不到2分鐘馬上享用大餐,另一隻則是用鼻子,捲著麻布袋甩阿甩,只見牠甩了10分鐘,食物就是不掉出來,就連民眾也在一旁看的很心急,只見現場民眾,看著大象吃的津津有味,手上的相機也是拍個不停。台北市立動物園,過年特別準備的還不只這些。

動物園不僅人潮多,動物們也是年味滿滿。看看圓仔懶洋洋的躺在樹枝下,那是因為大年初二,牠吃了動物園為牠準備的年菜,竹筍、蘿蔔和蘋果,看起來超豐盛,金剛猩猩也逗趣拿起麻布袋,裡頭也都是滿滿的食物,上頭還貼著大大的「春」字,看起來喜氣洋洋。

不過整個園區,收到最大禮的,其實是這對河馬父子檔,因為去年底新蓋的河馬浴場正式啟用,今年新家新氣象,春節的動物園,到處都充滿濃濃的年味。

(民視新聞/李宜蕙、胡希哲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象入村搶糧!中國出動無人機全天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