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化身大廚做另類年菜!廢棄旗幟當材料

過年期間,各式各樣年菜大魚大肉少不了,不過這種另類的年菜您有看過嗎?小朋友發揮想像力運用大量廢棄的布料,和旗幟拼貼成一道道料理,這種創作方式不僅環保回收再利用,更讓不能進廚房的小朋友,以不同方式享受做年菜的氣氛。

更多新聞: 日本推「保鮮冷凍」年菜 保留料理原味

紅燒豬腳、清蒸爐魚、三點蟹、佛跳牆還是新鮮時蔬,每道料理五顏六色,用料大膽,色彩豐富,光用看的就讓人流口水。咦!發現了嗎?這些佳餚雖然唯妙唯肖,但通通是用布料和廢旗幟剪貼而成,好看卻不能吃!

除夕大人忙年菜,小朋友也能搭上邊。一道道料理怎麼「煮成」?首先必須先描邊,描好年菜的輪廓,接著開始下料,將一塊一塊布料黏貼上去,選擇什麼調味料、什麼顏色、加什麼配菜,全靠這些小小廚師的想像力,最後再用水墨描邊,料理就大功告成。

看看這位小男生,不到一會兒功夫就將紅燒魚擺上桌。另類的年菜作法,不用大火快炒、鹽糖調味,也不用滿室油煙,全靠腦袋瓜裡的創意,拿廢棄旗幟,就能讓這個年過得更有趣。

(民視新聞/張育睿、李榮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六立委廚神爭霸 古早味年菜端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