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六立委廚神爭霸 古早味年菜端上桌

立委諸公平常為民喉舌,但要顧自己的喉舌,不曉得他們的廚房本領又如何呢?有六名立委包括吳秉叡、呂孫綾、蘇巧慧、李俊俋,還有張宏陸跟吳思瑤,分組廚藝比賽,分別端出封肉羹、魷魚螺肉蒜,還有栗子蒸排骨等古早味年菜。

更多新聞: 年菜戰火開打!空廚、超商提早搶客

六名民進黨立委從國會走到廚房分組PK廚藝,吳秉叡、呂孫綾要做封肉羹;蘇巧慧、李俊俋挑戰魷魚螺肉蒜;張宏陸、吳思瑤要端出栗子蒸排骨。蘇巧慧還順勢推銷選區特產,說古早味年菜要燉煮出美味,就一定要選用新北市鶯歌的陶鍋。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是因為它是用土做的,還有毛細孔在裡面,效果會特別地好,那我可以說的一口好鍋。」

栗子蒸排骨組,平常就常當煮夫的張宏陸醃排骨動作熟練,跟他一組的吳思瑤切菜技巧顯然還要再加強。

隔壁封肉羹組,吳秉叡的排骨已經準備好要油炸,呂孫綾卻才剛剛開始切筍絲,香菇、木耳等都還沒處理。

魷魚螺肉蒜組,李俊俋、蘇巧慧架勢都好專業,還邊做邊形容材料的鮮美。

手忙腳亂中,三道古早味年菜通通端上桌,各各看起來色香味俱全,那味道究竟如何?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 & 吳秉叡:「還有肉還有肉也吃得出來,還有香菇也吃得出來,還有吃得出來它是羹。」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 & 李俊俋:「魷魚根本就在我的嘴巴裡面活了起來,很難想像說自己煮的東西,會這麼好吃。」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 & 張宏陸:「這個栗子在嘴巴吃起來,有喇舌的感覺,這個排骨軟Q然後會彈牙,然後那個栗子呢綿密又細。」

三道料理都被形容地像是米其林三星,但究竟誰是冠軍?

吳秉叡跟呂孫綾的封肉羹,獲選為新春最美味,立委們趁著新春練習廚藝,為民喉舌之餘,也好好慰勞自己的喉舌。(民視新聞/周寧、鍾能銘、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朋友化身大廚做另類年菜!廢棄旗幟當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