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也拚按讚數!洪慈庸鎖定年輕族群

現在幾乎每個政治人物都有經營臉書粉絲團,透過網路跟選民互動,不過每個人經營粉絲專頁的風格,大不相同。目前粉絲人氣最高的立委洪慈庸,擁有超過30萬粉絲,她就擅長「鎖定議題」,只要分享跟年輕族群權益相關的時事文,總能吸引破萬網友按讚。

更多新聞: 洪慈庸推軍士官退場三讀 申退不需再裝病

盯著電腦螢幕,仔細分析粉絲團每篇貼文的按讚數,在國會中問政亮眼的立委洪慈庸,對於管理臉書粉絲專頁也很有一套。

談到網路經營,她強調「鎖定議題」很重要,因為關注她的網友,大多都是年輕族群,只要針對年輕人關心的話題發文,就能快速引起共鳴。

立委當中,粉絲團人氣最高的就是洪慈庸,擁有30萬粉絲,第二、三名分別是柯建銘跟王定宇,都有超過22萬粉絲,而同樣受到年輕族群歡迎的林昶左,位居第四,第五名則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親切跟粉絲打招呼,蔡其昌擅長開臉書直播、跟網友互動。蔡其昌認為,吸引網友按讚的不二法門,就是要明確定位粉絲團的經營風格。

除了PO文分享生活大小事,蔡其昌也在粉絲團開設「民眾服務中心」,選民不用親自到服務處,透過臉書就能即時反應意見,而且接案量比實體還多。立委問政,懂得善用網路,就能掌握民意脈動。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陳信諺、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億去哪了?洪慈庸爆「政大接受元大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