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秀才藝! 黃國書寫春聯、江永昌打桌球

一般民眾對立法委員的印象,通常都是比較正經嚴肅的,但其實立委們不只是為民喉舌、關心公共事務,私底下的他們,可是十八般武藝樣樣俱全。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其實是個桌球好手,另一位綠營立委黃國書則是書法達人,揮毫寫春聯,完全難不倒他。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慶123周年 花博郵政館送平安春聯

揮毫寫春聯、有模有樣,立委黃國書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寫完一副對聯,上聯寫著「春回大地開新運」,下聯「福旺台灣展鴻圖」,要預祝台灣在狗年能夠旺旺來。黃國書寫的一手好字,全要歸功於他的祖父。

不只常見的楷書、行書,就連篆書、草書,也通通難不倒他,黃國書回想童年記憶,祖父每到過年期間,就會帶著他在村子裡四處敲門兜售春聯,一副對聯5塊錢,一次就能賣出一千多塊,用才藝替自己賺進紅包。

深藏不露、有特殊才藝的立委,還有江永昌。



一身輕便打扮、俐落發球,綠營立委江永昌,私下可是位桌球好手,趁著立院休會期間,帶著黨團助理到桌球室較勁。

江永昌從2010年擔任新北市議員開始,都會在議事結束後,到議會的桌球室練球,即使再忙,一周內也會找一天空檔來運動,為的就是能保持最佳狀態。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事實上民意代表要找時間來運動真的不容易,來立法院之後,有一次遇到許智傑許委員,我看他奇怪怎麼穿著短褲球鞋,才知道說其實在立法院,也有桌球室,把自己身體照顧好,有好的健康,才能用心為人民做好的服務。」

兩位立委大展身手,也讓人見識到,在國會問政的嚴肅形象下不一樣的一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不得閒!立委辦活動深耕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