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寶寶「圓夢」亮相 法國民眾全融化

第一隻在法國出生的貓熊寶寶「圓夢」,昨天(13日)在法國中部的「博瓦勒動物園」,首度公開亮相,5個月大的圓夢非常活潑,不但在媽媽「歡歡」身上爬來爬去撒嬌,還不小心跌了一個倒栽蔥,超萌的模樣,讓法國民眾都融化了。

更多新聞: 萌小熊不斷滑落最終登頂影片瘋傳 真相是空拍機騷擾

小小屁股扭啊扭,圓夢倒退嚕,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石頭上,最後還跌倒後空翻,渾身是勁的小圓夢,13日在法國中部的博瓦勒動物園,首度亮相。

超活潑的圓夢不但越摔越勇,在媽媽「歡歡」身上爬來爬去,還張嘴撒嬌想咬媽媽,可愛模樣,讓法國人不惜大排長龍,也要一睹圓夢風采。

講到圓夢,法國民眾就開心地合不攏嘴,因為圓夢是第一隻在法國誕生的貓熊寶寶,牠的父母「圓仔」和「歡歡」,在2012年,從中國被帶到法國旅居,展開10年保育計畫。

2017年8月,「圓仔」和「歡歡」生下一對雙胞胎,但另一隻不幸夭折,只留下142公克的圓夢,也讓動物園對小圓夢加倍憐愛。如今圓夢已經5個月大,超過11公斤,頭好壯壯的牠超級好動,也很會賣萌。

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還是「圓夢」的教母,而布莉姬上月首度以總統夫人身分公開演說,也是獻給「圓夢」的命名儀式。可見對牠極其重視。看來小小圓夢真的如其名,圓了法國人的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貓熊圓仔過5歲生日 登大人找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