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小熊不斷滑落最終登頂影片瘋傳  真相是空拍機騷擾

在俄羅斯,有人用空拍機拍下一隻熊寶寶努力沿著白雪覆蓋的岩壁爬到山頂的影片,中間熊寶寶不斷滑落,試了好幾次才成功,這段影片上傳後爆紅,很多網友覺得很可愛、很立志,但也有人批評空拍機騷擾動物。

更多新聞: 驚!車沒上鎖遭熊母子闖入 一大盒巧克力棒遭吃光

俄羅斯馬加丹白雪皚皚的山上,有一對熊母子沿著峭壁移動,熊媽媽兩三下就手腳俐落的爬到上面,熊寶寶卻不斷滑落,經過幾番嘗試,終於快到的時候,熊媽媽疑似被突然拉進的空拍機嚇到,想要趕快去拉熊寶寶,沒想到大掌一揮,反而讓熊寶寶一路瘋狂向下滑落,幸好最後小熊終於成功登頂,母子團圓。

熊寶寶滑落峭壁

這段影片3日被加拿大媒體人Ziya Tong轉發到推特,小熊努力奮鬥的可愛模樣立刻吸引超多關注,截至7日觀看次數已經累積2190萬、被轉發超過18萬次,Ziya Tong原本替影片下了立志標語,表示可以學習小熊向上看、永不放棄的精神,但是很快的也出現批評聲浪。

有自然領域的學者就抨擊,攝影師的行為無知且不負責任,這根本不是什麼展現意志力的溫馨影片,因為空拍機騷擾野生動物,甚至對牠們造成危害,人應該學會尊重動物,給牠們空間,而非為了引起話題,對明明已經很恐慌或陷入危險的動物拍照錄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2隻貓熊寶寶集體亮相!萌樣讓遊客都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