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寶寶現蹤南安瀑布  林務局今起暫封閉園區
林務局設置的自動相機拍到黑熊寶寶蹤跡。

位於花蓮縣卓溪鄉的南安瀑布,最近1週來出現2次台灣黑熊幼熊出沒被遊客目睹的情形,由於母熊很可能就在附近,為確保人熊安全,林務局花蓮林管處從今(20)日起暫時封閉南安瀑布,禁止遊客進入,呼籲大家「把育幼空間留給台灣黑熊」。

更多新聞: 不敵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高雄港美式樂園JETS嘉年華閉園

本月13日林務局接獲通報,往南安瀑布步道樹上有台灣黑熊幼熊,因遊客圍觀而受困樹上,後來一群台灣獼猴出現,把小熊嚇跑。

前幾天17日,林務局又獲報,小熊仍在瀑布附近活動,有民眾目擊,小熊在南安瀑布公廁旁垃圾桶翻垃圾,推測垃圾桶可能是牠仍逗留現場的原因,因此林務局17日把垃圾桶撤除,也用竹編圍籬封閉南安瀑布入口,並從今日起禁止遊客進入南安瀑布。

林務局表示,台灣黑熊目前在野外的數量,估計只剩200多頭,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一直是台灣黑熊重要棲息地,當地設置的自動照相機監測也有記錄到熊蹤。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南安小熊要回家了!創下「人代母職」野放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