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為何公開千年杉?小編手繪釋疑獲萬人點閱

台東林管處一支「深山特遣隊」,歷時11天巡護部落聖地「雙鬼湖區」,上百棵樹齡逾千年的「台灣杉」驚豔國人。沒想到消息曝光,被質疑是給「山老鼠」報明牌,林務局臉書小編特別以手繪素描向外界釋疑,短短4天點閱率突破6萬次。

更多新聞: 遇蜂螫、山林救火 森林護管員辛苦守護台灣

高聳入雲的台灣杉、台灣紅檜矗立挺拔,魯凱族以「撞到月亮的樹」來稱呼,這裡是台東、屏東交界的「雙鬼湖區」,終年蒼鬱、巨林聚集。

台東林管處「深山特遣隊」歷時11天帶回珍貴畫面,卻被怪罪在為「山老鼠」指路報明牌,林務局臉書小編看不下去,拿出畫筆對外釋疑。

半素描、半卡通的畫風,搭配生澀旁白,臉書小編發揮過人才藝,用畫筆分析「山老鼠」盜伐習性。

小編重點描繪盜伐山林的可能方式,推敲收購行情;再把辛苦挺進的隊員,艱難入山耗費的時間與人力兩相比較、破除質疑。

據了解,劇本由林務局長撰寫,繪畫、旁白則是「森林系」出身的文青小編一手包辦。影片上架4天網友讚爆,點閱率逼近7萬次。手繪風打中大家的心,也讓各界再一次對「深山特遣隊」此趟任務用力肯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獼猴改非保育類 林務局:仍不可濫殺獵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