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安全第一 阿里山森鐵回歸林務局

百年鐵道阿里山森林鐵路,從今天開始由林務局收回自營,並且成立專責單位,負責鐵路的維修營運,這條國寶級的鐵道,曾經因為出軌等問題倍受批評,新任處長黃妙修說已經有五年計畫,將結合科學方式營運,安全第一。

更多新聞: 林務局為何公開千年杉?小編手繪釋疑獲萬人點閱

在嘉義縣市首長和地方民代見證下,這場揭牌儀式正式宣告,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業務回歸林務局,並且成立「林鐵及文資處」。

為了給人耳目一新的印象,林務局找來實踐大學設計學院為工作人員打造,帶有鐵路意象的全新制服,阿里山森林鐵路業務曾經移交台鐵協助營運,2017年間,行政院考量文資保存的重要,才又同意林務局成立專責單位接手經營。

林務局長林華慶親自佈達,第一任處長由獲獎無數的嘉義林管處長黃妙修轉任,至於這條路線陡峭、彎道多的百年鐵道,如何重振昔日風華,避免再有出軌意外發生?新處長有信心。

黃妙修指出,「要好好改善阿里山鐵道跟車廂安全,未來我們還會用科學化的設備,來監測周邊的邊坡跟樹木等等,確保這條鐵路的安全。」

阿里山森林鐵路串聯了嘉義縣市的觀光景點,管理單位交回林務局手中,新單位員額編制234人,已經有219人移交,同心共創百年鐵路的未來。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阿里山公路泥流蓋路 空拍驚見山頭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