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暑假!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復駛

三月間停駛進行路線和車輛檢修維護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也就是嘉義到十字路段,今天(6月27日)恢復通車,不少遊客專程來趕搭第一班復駛的小火車還搭配規畫旅遊行程,而2013年5月開始交由台鐵局協助營運的森林鐵路,也將在7月1日起回歸林務局專責單位管理營運。

更多新聞: 確保安全第一 阿里山森鐵回歸林務局

紅色火車頭拖曳的小火車重新上路,這對遊客來說多了吸引力。雖然不是假日,但這班列車還是來了不少國內外遊客,窗外的街景隨著小火車行駛不斷往後退。來到北門站還有工作人員站在月台上歡迎,阿里山森林鐵路年初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發生四起出軌事故,3月12日起停駛將路線和車輛全面進行檢修和維護,趕在暑假前終於恢復行駛。

森鐵處副處長張欽亮說:「日本鐵道研究所的專家來幫我們鑑定過,狀況已經改善很多,所以才讓我們恢復營運。」

不過阿里山森林鐵路目前只有本線,也就是嘉義到十字路段間復駛,支線部分還有颱風造成的嚴重毀損還沒修復,而在2013年間就交由鐵路局協助營運的阿里山森林鐵路,7月起也將重新交還林務局管理營運。

國寶級森林鐵路,重新又有小火車行駛,可望帶動阿里山的觀光人氣。

(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暑假治安問題多 青春專案首日即有斬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