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貧血瘦弱不堪 黑熊寶寶小如狗

花蓮卓溪鄉南安瀑布附近,有民眾發現台灣黑熊的蹤影,不過是1隻瘦弱的黑熊寶寶,花蓮林管處於是將黑熊寶寶帶回照料,檢查後發現黑熊有嚴重貧血,甚至不明原因拉肚子,身體非常虛弱,就怕野放之後,無法在大自然生存,現在先暫時由人工照養,等野化訓練成功後,再決定是否野放。

更多新聞: 花蓮南安瀑布 黑熊寶寶出沒林管處暫封路

傳出黑熊逛大街,讓不少民眾好奇圍觀,當天捕捉到樹叢不斷晃動,鏡頭拉近一看,1隻台灣黑熊不時把頭探出來,眼睛睜得好大,讓親眼目睹的遊客,又驚又喜。

這隻出現在花蓮卓溪鄉南安瀑布附近的台灣黑熊,被發現時只有4個月大,跟柴犬大小差不多,體重只有4公斤,周圍卻不見熊媽媽,花蓮林管處怕牠無法生存,趕緊帶回照料,結果發現熊寶寶的健康,不太樂觀。

花蓮林管處表示,小黑熊活動力不佳,食慾不振,又是拉肚子,又是貧血,原本打算讓黑熊寶寶回家,如今身體亮紅燈,林管處也宣布啟動照養機制。因為小熊以這樣的情形放回野外風險很大,專家判斷找到母熊的機率不高,先將小熊帶回照顧,研究人員也在南安瀑布附近,放置小熊糞便、播放叫聲,設置紅外線自動相機,希望找到熊媽媽,讓母子倆能夠團圓。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黑熊寶寶現蹤南安瀑布 林務局今起暫封閉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