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香香」超人氣 上野動物園「看板娘」

東京上野動物園的人氣動物貓熊「香香」,下週二就滿一歲了,之前要看他一眼,民眾還得抽籤或拿號碼牌,在指定時間入場。但園方在5日放寬規定,今後只要到現場排隊,就可以一睹她毛絨絨的可愛樣子。

更多新聞: 貓熊「香香」見客滿週年!狂粉天天赴動物園跟拍

炎炎夏日,貓熊寶寶熱到掛在樹樁上,懶洋洋像團麻糬,就算不動半根手指,在民眾眼裡,還是可愛到不行。

毛絨絨的外形,老少通吃。貓熊香香,現在已經是東京上野動物園,最有人氣的看板娘,以往為了見她一面,民眾還抽號碼牌,在指定時間入場,但現在不用這麼麻煩。

東京上野動物園,一早門都沒開,民眾洋傘撐著,帽子戴著,就在大太陽底下排起長長的隊伍。因為園方在5日宣布,以後只要排隊,就有得看。

香香從一開始的巴掌大,一路成長,5月量體重,已經有26.6公斤,6月12日就要滿一週歲了。平常活潑好動的她,最喜歡爬上爬下,還會巴著飼養員的腳不放。呆萌樣子,吸引大批遊客,光是2017年的入園人次,就達到450萬人,比2016年還多了66萬人,連附近商家,都搶搭這波熱潮,推出貓熊涼麵,搶食商機。

入場方式變簡單,單日參觀人次也從9000人,暴增到1萬5000人,平均每人要等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專家就建議,想看「活跳跳」的貓熊,最好挑在上午或傍晚,氣溫較低的時候,免得熊和人都熱到中暑,那就沒得看了。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貓熊香香命名滿週年 民眾包場看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