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貓熊寶寶取名「圓夢」 第一夫人布莉姬也出席

首隻在法國誕生的中國小貓熊有名字了!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今天(12月5日)前往中部的博瓦勒動物園,出席小貓熊的命名儀式,並公布原本暱稱為「迷你圓仔」的小貓熊,確定叫做「圓夢」。

更多新聞: 貓熊寶寶「圓夢」亮相 法國民眾全融化

才出生的小貓熊,毛髮奔放、睜著大眼,討喜指數簡直是衝破表。就是動物園園長都忍不住想伸手摸一摸,沒想到小貓熊反應超級快,竟猛的跳起來大吼示威,嚇得園長及法國第一夫人,立馬把手縮回去。

布莉姬表示,「圓夢與牠的父母象徵了,擁有許多可以分享的法中兩國,牠們代表了兩方人民,百年來看見對方、傾聽對方、理解對方,並且總是能進行有效對話,我們法國用驕傲與欣喜歡迎牠們。」

8月出生時被暱稱為迷你圓仔,4日被正式命名為圓夢,小貓熊的爸爸媽媽,就是2012年從中國飛往法國旅居的「圓仔」和「歡歡」。原本出生時,圓夢是雙胞胎之一,不過另一隻不幸夭折,只留下「圓夢」,活力十足,逗趣又可愛,動物園對小圓夢更是加倍憐愛。動物園預計2018年1月中,將正式開放讓民眾與圓夢見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不向極右派低頭 法國獲選經濟學人年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