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大女嬰腦膜炎喪命 竟是因為這件事
家中有新生兒的父母請注意以下這條新聞,美國愛荷華州,1名出生不過18天大的女嬰,日前因為腦膜炎、引發器官衰竭,死亡,而她罹患的病毒性腦膜炎,竟疑似是從一個親吻而來。
更多新聞: 武肺出新併發症?日本確診患者腦脊液驗出病毒

新手父母,在7月7日結婚當天,抱著1週大的新生女兒,瑪麗安娜,超開心,不過,沒想到,就在同一天,發現寶貝瑪麗安娜,有狀況。

腦膜炎寶寶瑪麗安娜的媽媽:「週五我們發現她不再喝奶,就是我們逗弄她希望有點反應,她就一直醒不過來.....。」

父母立即將寶寶送醫,發現瑪麗安娜竟罕見得到第一型,單純皰疹病毒HSV-1引發的病毒性腦膜炎。

腦膜炎寶寶瑪麗安娜的媽媽:「之後就是急轉直下,腦膜炎寶寶瑪麗安娜的媽媽,沒2個小時她就不呼吸了,然後所有器官開始失效。」

18日,女嬰的父母透過臉書宣佈,小寶貝奮戰18天後,還是不敵病魔,成為小天使,只是,寶貝為何得到腦膜炎,父母懷疑,可能是從親吻感染而來。

腦膜炎寶寶瑪麗安娜的爸爸:「我總覺得很遺憾發生這樣的事,但從未想過發生在我身上,我沒有任何準備。」

腦膜炎寶寶瑪麗安娜的媽媽:「別讓所有人接觸寶寶,確定寶寶時常洗手,不要讓人家親吻寶寶,確認別人要抱寶寶前有先問過你。」

悲傷難以釋懷,瑪麗安娜的父母現在只期盼,所有新手父母多留意,2個月以下的寶寶,千萬別讓人,隨意親吻擁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