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倒數3年 日韓宣佈總教練備戰棒球
2020年東京奧運,從昨天起正式倒數3年,東京也展開一連串盛大的宣傳慶祝活動,似乎在提醒大家,3年時間很快就會到來,由於棒球重返奧運,日韓兩國更是勢在必得,全都已經在這個時候宣佈國家隊總教練的人選。
更多新聞: 2020東京奧運棒球 參賽6隊選拔辦法出爐

舞台上的男男女女,清一色換上最能代表日本文化的和服上場表演,注意到了嗎?大家的和服上都印上東京奧運的Logo圖案,距離2020年這場全球矚目的運動盛會正式倒數3年,日本東京街頭動起來,從早到晚都有宣傳活動。
  
包含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奧運大臣丸川珠代則是在夜裡同台,提醒大家奧運腳步越來越接近。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只剩下3年了,我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滿足所有人對奧運的熱情,我希望這場奧運和帕奧,能符合所有人的期待,我希望你們能享受今晚的氣氛,接下來的3年我們要一同努力,舉辦成功的奧運盛會。」

2020年將是東京自從1964年後再度成為奧運主辦城市,而對於一海之隔的台灣,其實也非常期待,因為棒球重返奧運殿堂,只是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備戰東京奧運,日韓兩國先後宣布國家隊總教練,日本由經典賽打擊教練稻葉篤紀擔任新監督,韓國由經典賽投手教練宣銅烈擔任總教練。而台灣目前卻還沒有執教人選,在今年經典賽失利後,棒協退出組賽訓,由中職接手,但總教練如何推選至今沒下文,相較於日韓兩強動作明確,我們想靠「國球」在奧運殿堂大放異彩,還必須更積極點才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