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棒球 參賽6隊選拔辦法出爐

睽違12年後,棒球項目終於要重返東京奧運,最新的參賽選拔方式今天出爐,除了地主國日本篤定入選外,其餘5個名額,要透過世界12強賽、美洲資格賽、歐洲非洲資格賽,以及最終資格賽來進行選拔,台灣隊最快可以在明年(2019年)的世界12強賽,爭取奧運門票。

更多新聞: 提早準備2020奧運 田協將設東京辦事處

繼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相隔12年,棒球項目將在2020的東京奧運,重新成為正式項目。在賽制方面,過往都是取8隊參賽,東奧將縮減編制,由6隊共同爭取獎牌。

那至於這6隊該如何產生?星期四(3月22日),荷蘭媒體率先披露。主辦國日本隊保留一個名額,明年的世界12強賽,將會有兩隊出線。另外美洲資格賽、歐洲非洲資格賽,也會各有一隊晉級。

而最後,各洲排名較高,卻還沒有進軍奧運的球隊,將會再聚集,進行最終的資格賽。冠軍隊伍,就會獲得最後一張的奧運門票。

台灣棒球隊當年透過8搶3資格賽闖進北京奧運,最終繳出1勝5敗,排名第5。相隔12年之後,台灣隊又再一次有機會,可以叩關奧運。

率先登場的比賽,台灣隊將可以瞄準明年底的世界12強賽,只要奪下前2名的成績,就能率先取得奧運資格。

如果沒有辦法搶先晉級,那麼台灣隊就要保住亞洲區前2名的席次,因為在奧運前夕的最終資格賽,亞洲地區有兩隊可以參加,將會跟美洲兩隊、非洲一隊、大洋洲一隊,共計6隊一同爭取,最後進軍東奧的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KANO熱潮襲捲日本!遊客穿棒球服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