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準備2020奧運 田協將設東京辦事處

亞洲田徑總會獨立理事,也是台灣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上個月在日本,受聘為日本食品與農產品健康認證組織「食農健」名譽理事,王景成當場宣布,1年內將在日本東京設立田徑協會辦事處,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加強台日田徑交流,同時讓選手更早適應場地、氣候,為2020的東京奧運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響應東京奧運台灣正名 嘉義市展開連署

經過日本食品與農產品健康認證組織食農健認證的富士山珪素水,在去年簽約成為田徑協會國家代表隊指定用水後,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今年3月受聘為食農健70年來第一位外籍榮譽理事,王景成接下證書後,當場宣布,1年內將在日本東京,成立台灣田協東京辦事處。

王景成說,這次計畫成為台灣第一個在國外設立辦事處的運動協會,而且特別選在日本東京,目標就是瞄準2020的東京奧運會。

儘管每年可能要多花一筆經費,但田徑協會說,只要對選手有利,就絕對會堅持到底,希望可以讓選手更早適應日本場地與氣候,不僅要力拚多人達標,取得奧運參賽資格,更期盼能有獎牌入袋為國爭光。

(民視新聞/莊順發、林樹銘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二階段連署 紀政:拚40萬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