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東京奧運台灣正名 嘉義市展開連署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第一階段提案已經通過,目前發起第二階段連署,要拚跨越28萬的門檻,這股正名風吹到嘉義市,今天有一群支持東京奧運正名的群眾,來到市議會前響應,嘉義市長涂醒哲也來共襄盛舉,他說過程中一定會被打壓,但還是要努力,慢慢來凝聚全國人民共識。

更多新聞: 「台灣」東京奧運正名 造勢活動民眾紛紛連署

這是2017年8月在台北舉辦的世大運,台灣隊選手奪下了26金的傲人佳績,獲勝剎那,畫面傳送全世界,台灣健兒的好表現在2020東京奧運也讓期待,但讓更多人希望的是到時能以「台灣隊」參賽。

由前奧運國手紀政發起「2020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公投連署運動,嘉義市不缺席,而目前公投,進入到第二階段連署,希望突破成案的28萬連署人門檻,這樣才能在年底九合一大選,進行公投。

「打壓一定會打壓,我們努力一定要再努力,所以這個是慢慢凝聚全國人民的共識,這一次也是一個機會,讓大家凝聚這個共識一起來正名。」──嘉義市長 涂醒哲

東京奧運正名風,吹到有民主聖地之稱嘉義市,大家站出來,呼籲全民一起參與,讓台灣健兒能在國際賽中,用「台灣隊」的名字成為台灣之光。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為台灣在東京奧運正名!紀政擔任公投領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