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台灣東奧正名!水島總、永山英樹訪民視

日本櫻電視台的創辦人水島總,和知名學者永山英樹,兩人組成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協議會,發起連署運動,今天兩人特地來到民視林口總部參訪,和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董事長郭倍宏、總經理王明玉暢談理念,更說台日友好,是患難見真情,未來關係會更加緊密。

更多新聞: 拚東奧正名二階段連署 紀政來到台南宣傳

日本電視台SAKURA創辦人水島總訪台,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總經理王明玉親自迎接,談到為台灣正名,獨立建國的理念,雙方相談甚歡。

水島總提到,「現在台灣被稱作中國台灣,民眾會感到痛苦,我們也會感到痛苦,但會一起戰鬥、一起前進,共患難才能見真情。」

郭倍宏也說,「台灣想走自己國家的一條路,想要回到國際社會,這也是沒有辦法,不會因為中國對我們的野心就停止腳步。」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感謝日方大力幫忙,因為水島總和知名學者永山英樹,先前抗議日本兩家航空公司,把台灣列入中國領土,兩人不畏中國強權,又組成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協議會,發起連署運動,大喊台灣加油。

王明玉表示,「謝謝他們對我們台灣這麼樣的努力,我們更往台灣的這條路,我們應該要去努力,去發展成達到我們的理想。」

台日兩大電視台交流,計畫未來在新聞、戲劇等影視,會有更多合作,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也現身迎賓,一口流利日文,親和力十足。

為了傳遞更日本民間的心聲給台灣人知道,水島總和永山英樹獨家接受民視節目專訪,希望透過鏡頭,替台灣向國際發聲。

(民視新聞/陳盈竹、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京奧台灣正名連署踴躍 盼7月底前達35萬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