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台灣正名連署踴躍 盼7月底前達35萬份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活動,今天(29日)上午在彰化火車站前,展開第二階段連署,發起人前奧運國手紀政,和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號召民眾踴躍連署,希望能在7月底前達到35萬份的連署目標。

更多新聞: 以「台灣」參加東奧!時力夜市衝正名連署

前奧運選手紀政領銜提案「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搭起帳篷,展開第二階段的連署。

紀政表示,1960、1964、1968三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她都是以台灣的名義參加比賽,她希望2020年參加東京奧運比賽的台灣選手,就應該稱為「台灣隊」而不是「中華台北」。

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的父親黃石城,曾經擔任過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因此黃文玲對體育運動也相當熱衷,她說國際奧會有206個會員國,唯獨台灣不能用自己的國名參賽,她認為政治不應該干預體育活動。

這項連署活動也吸引很多熱情的民眾,力挺台灣正名,看到這麼多熱情民眾,以行動力挺台灣正名,紀政希望能在7月底之前,達到全台35萬份連署目標。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助台灣東奧正名 日友團:不惜流血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