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東京奧運倒數 日本全民瘋運動

昨天(10月28日)是2020東京奧運倒數1000天的日子,為了慶祝這個里程碑,東京都舉行了盛大慶祝活動,其他城市為了提升民眾對奧運的參與感,還設置了各種運動體驗區,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更多新聞: 2020東京奧運棒球 參賽6隊選拔辦法出爐

東京奧運倒數千日這一天,東京日本橋熱鬧滾滾,有民眾扛起金色的「1000」字樣賣力遊行,多名體育選手也下場親自示範,東京奧運新設的三對三籃球項目,入夜之後飄起毛毛細雨,東京鐵塔點起象徵奧運的五色燈光。

同一天,東奧籌委會也大致底定馬拉松的競賽路線,將以東京馬拉松的路線為基礎,經過淺草、銀座、皇居二重橋等地,一次跑遍東京各大景點。

這股對奧運的熱烈期待展現在各個場合,成田機場特別設置VR虛擬實境專區,讓各國遊客現場體驗衝浪等運動項目,澀谷的NHK電視台前也設置了大型體驗區,民眾可以挑戰體操、輪椅網球等運動,過過當奧運選手的癮。

從倒數慶祝活動到運動體驗,日本全民瘋運動,就是要讓這股熱潮延續到千日之後的東京奧運開幕日。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