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揚連任中職會長 爭取東京奧運組訓權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1月17日)進行會員大會,重頭戲就是會長選舉,結果現任會長吳志揚以17票全票通過獲得連任,他表示,未來3年的任期,將會積極推動中職球隊擴編,以及爭取主導2020年東京奧運台灣隊的組訓權利。

更多新聞: 甩掉立委偶包!吳志揚好會撩妹

17票全數通過完成連任,中職會長吳志揚任期將一路到2021年,各界最關心的中職擴編問題,仍是他未來3年,最大的挑戰。

吳志揚表示,「景氣真的非常不好,甚至有以前原先都一直很有興趣的,這次可能都覺得說不太可能,也不是說沒機會,因為過去比較沒有制度嘛,我們加盟辦法出來後,是能夠很穩健的。」

坦言景氣關係,第五和第六隊短期內恐怕難以誕生,不過日前傳出有意願的沖繩和澳職,吳志揚表示可能會比本土第五隊還快成真,其中就屬澳職最積極。

至於從樣備受矚目的國際賽組訓事宜,吳志揚也重申,聯盟堅持一級賽事組賽訓的主導權仍舊不變。

而在接下來的任期,吳志揚也會歷經職棒30年週年的慶祝大事,他也表示已經有初步規劃,會邀請國外的強隊,來台灣打慶祝賽。

成為中職史上第五位連任的會長,過去3年吳志揚解決轉播權爭議,平衡聯盟的虧損,還推動冬季聯盟,不過包含擴編在內,聯盟規章仍有許多需要修正的空間,都將成為他新任期必須克服的難題。

(民視新聞/陳捷盛、余啓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槓?吳志揚要選桃立委 搶到陳學聖中壢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