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2強賽預賽誰主辦?中職、棒協互不退讓

近幾年台灣棒球在國際賽表現不佳,最新的世界排名滑落到第六位,明年的世界12強棒球賽,必須贏過韓國,才能篤定獲得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在日韓兩國都已開始練兵的情況下,台灣則因棒協和中職誰主導國家隊,還沒有定案,體育署長林德福今天表示,最快要等到三月棒協改選後,才會有明確的方向。

更多新聞: 世界棒球12強/分組名單出爐 台灣與日本強碰對決

還記得2015年,在洲際棒球場台灣隊長林智勝,敲出全壘打擊敗強敵古巴的畫面嗎?明年底第二屆的世界12強賽,其中一組的預賽,確定將會繼續在國內舉辦,不過,在球迷看見台灣選手的精采表現之前,到底該由棒協還是中職出面承辦比賽,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體育署在棒協跟中職之間,擔任居中協調的角色,在雙方都有意爭取主辦權的情況下,就只能再找時間安排協商。而署長林德福認為,至少要等到今年三月底,棒協改選之後,才有比較明朗的結果。

「基本上在這一年當中,會長都極力去跟國際棒總,跟KBO(韓職)和NPB(日職)這部分合作,明年的P12(世界12強賽)的賽制還沒出來,等出來之後,整個定調,再來考慮所有部分。」──中職秘書長馮勝賢

而在中職方面,祕書長馮勝賢認為,先前的常務理事會已經做出決議,他們的立場不會改變,將會持續爭取明年世界12強賽的主辦權。同時會長吳志揚也在近期,積極跟各國職棒合作,提前做好準備。

世界12強棒球賽,被體育署認定為一級賽事,組隊、訓練以及參加比賽,都確定由中職主導。唯獨主辦比賽的權利,棒協跟中職還有意見分歧。

每當國際賽在台灣舉辦時,總是會吸引爆滿的球迷進場支持,而背後龐大的票房收入,以及電視轉播權利金,自然就成為了兵家必爭之地。

(民視新聞/黃俊諭、張耀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12強預賽在台灣 辜仲諒:盼10月產生總教練